千晏

世间大梦一场 人生几度秋凉

当weibo终止连败之后

为了庆祝微博首胜,特地搞了后续。

乱写的小甜饼,巨ooc,有私设,勿升正主勿升三!

 

cp没有变,还是千安,白月光和江海。


前文:当微博连输三周之后 

 

 ✧\\ ٩( ‘㉨’ )و //✧观看愉快~

 

 

 

 

 

 

今天打mrc拿了首胜之后,某人就一直嚷嚷着要登基要登基,安酱已经快要裂开了。

 

“新王登基………???”安酱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虎牙伯千的直播间标题,一股又想笑又想扁他的冲动涌了上来。

 

“兄弟们为什么会有那么傻的人啊………”

 

大家都知道他是笑着说的。

 

“安宝不去看看伯千吗?”

弹幕突然有人提了一句,安酱看了看,想了想,weibo首胜自己确实应该去凑个热闹了。

当然这不会是因为自己想见伯千!安酱想。

 

“嗯……我现在去会不会打扰他们啊?”

 

“我们送你过去跟伯千团聚?”

安酱看着弹幕的水友的奇葩想法,还有人说把他一拳打去微博基地的。

 

“那我亲自接你?”

 

“哈哈哈这个朋友更离谱,还要送我去?”安酱没看是谁发的就直接说了,然后他才感觉到有那么一丢丢不一样。

 

“主播瞎了吗请问?”

 

可以,这个语气,是你了,绝逼是你了。

 

“是谁要送我呀?本主播的专车接送怎么这么慢呀?”安酱就是故意气他,反正你打字又没有我说话快,你就是骂不过我,气不气?

 

“安酱—————!”伯千气得锤了一下键盘,这个家伙真的是不气死他都是奇迹了,他正打算骂他一两句,然后他很不幸地

 

被安酱禁言了。

 

“诶房管麻烦禁言一下这个虎牙伯千谢谢。”安酱忍不住想笑“人家准备登基了,咱不能透露行踪啊!”

 

伯千:……………………………………

 

 

伯千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你搞我,那我也来咯?

 

然后他跑去拿了一瓶眼药水对着眼睛滴了好几滴,还跑到回忆面前问他:“你看我哭了没?”

 

回忆:这人多少沾点?

 

 

伯千开了直播,一出声大家就发现他今天语气不太对,好像很难过一样,说话都哽咽着。

 

“怕干今天怎么了?”

一堆人正在地铁老人看手机。

 

“你们知道那个负心汉安大酱吗……(吸溜吸溜)”伯千不愧是影帝级别的演技和技术,居然能做到一边吃泡面一边哭?

 

 

“安酱怎么了……?”

“????”

“???”

 

“他把他的舰长大爹我,给特么禁言了!!!!!”

 

伯千猛地一锤桌子,网友们感觉桌子好像要立马四分五裂了一样,纷纷开始心疼桌子哥哥。

 

然后弹幕一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到底谁的粉丝……?”伯千吸溜了一下鼻子,说话还带了些黏黏的鼻音,看起来这位伯千同学吃泡面吃到感动落泪了(大雾)。“你们这时候就不应该心疼我吗?”

 

“我跟你们说啊……安酱每次都是这样,骂不过我就禁言……”伯千气愤地嗦了一口面,小声囔囔道“太过分了……”

 

“你跟安酱到底甜不甜啊?”一位大爹房管开始了“友善”发言。

“工业糖精还是真糖?”

“你哭还是他哭?”

 

“这问题不错!我今天就给你们好好说一下啊。”伯千这时候说话的样子又好像喝醉了一样。

 

网友:被男朋友伤害后深夜买醉的虎牙伯千。

 

实际上:一边吃泡面一边喝啤酒还要整安酱的虎牙伯千。

 

“安酱你们知道吧,300斤名不虚传,但他就是麻烦……”伯千喝多了啤酒,过了一会的脑子开始有些昏昏沉沉的,酒意已经略微浮现在他的脸颊上“但是呢,每次起床都要我抱,就真的,啧,纯情少男的仪式感……”

 

弹幕的网友已经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了,伯千是真的要掀老底啊???

 

“还有啊,上次他跟回忆玩嗨了,我去接他,路上的时候买了些水果,我就叫他帮忙拿一下我绑个鞋带……你们知道他干什么了吗?”

 

“他拿着那香蕉冲进人家便利店说打劫………吓得人家店员要打110,啊不,是120。”

 

“???哈?”

“果然这小两口都不正常?”

“等等,安酱跟回忆玩嗨了是什么意思!!!!!”

 

“后来他回去之后还把我按住了……然后就……”

 

“然后什么?!”

“伯千快讲!!!”

“救命是我想的那个吗!”

 

“你们想知道吗?”

“想!!!”

 

“我不说,诶嘿!”伯千看了看直播间一百万的人气,还有那一串连一串的问号,开玩笑地说“这些玩意说出来会被禁的,不说了不说了不说了。”

 

“秘密,对吧?怕安酱害羞。”

 

安酱刚进伯千的直播间的时候就听到了这一句话,不由得开始地铁老人看手机“?”

 

安酱好像还听到伯千说他的时候羞涩地笑了笑。

 

你羞涩个泡泡茶壶啊!!!我那天不就拉着你跳了一晚上新宝岛你至于吗?????还有我哪有按倒你了??

 

“哟?大主播来啦?”伯千一句话,大家就注意到安酱的到来了。

 

好的这边压力又给到了安酱!

 

“真是不巧,登完基了,你怎么才来?”伯千咂咂嘴,有些抱怨。

 

“…………………………………………”安酱只能发一串句号了。

 

“听说你跟粉丝说我把你按了?”安酱打了一行字发了过去。

 

“对啊。不是吗?我没记错吧,你后来好像还跳新宝岛来着。”伯千还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用肯定地语气回答了安酱的问题。

 

安酱退出了直播间

安酱还有五秒到达战场。

 

“砰砰砰!”一会儿后,基地的大门被猛拍“虎牙伯千你开门!”

 

回忆开了门。

 

“阿肥晚上好呀~”

 

男人的脸真的比翻书还快。

 

回忆走了之后,安酱脸瞬间冷了下来,两步并作一步地走去伯千房间,一脚踹开了他的门。

 

“我靠,谁啊?”伯千被吓得打了一个机灵,转头就看见安酱来了,他的目光不由得停留在安酱匆匆忙忙没来得及换的鞋子上。

“你这是………穿人字拖跑来的?虽然咱就隔了一百米多,但……”

 

安酱低下头看了一眼自己的人字拖。

 

nm

 

“这不是重点好吗???什么叫我把你按了还跳新宝岛了?”安酱过去一下子揪住伯千的天灵盖“你给我好好解释一下谢谢。”

 

“没有什么啊,这是事实啊?”伯千很无辜地说。

 

直播间

这是我能听到的???

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

 

 

“你……等我一下!”伯千意识到了什么,猛地推开安酱冲了出去,安酱甚至没反应过来,人影就没了。

 

于是他百般无聊地坐在伯千位子上帮他挂着直播间,顺带还骂了他几句,包括伯千发癫抱着他撒娇娇那事都说出来了。

 

过了好久,安酱昏昏欲睡,头一点一点地垂下。

 

这时,一个人站在了安酱的身后,伯千低头看了看快要睡着的安酱,伸手狠狠地弹了弹他的脑门。

 

“你睡我位置干嘛?”

 

“咋了嘛……哪有你这样的男朋友啊?”安酱被打扰了睡眠,很不开心,他揉了揉朦胧的双眼,侧过头不看伯千。

 

“我想了想,那天应该是我记错了,你没有按倒我。”

 

“你终于做人了?”安酱狂喜。

 

 

“是我按你。”

 

 

下一秒,天旋地转,直播间一下子关了。

 

 

接下来就是收费内容了。

 

———————————

 

小彩蛋

 

“所以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其实是我把你按倒,然后拉你跳新宝岛了,你还乖乖听话了。”

 

“……………”

 

“我还有视频,你要看吗?”

 

 

“………虎牙伯千你是狗吧????”

 

 

 

 

 

 

 

 

……………

听到房间里传来奇奇怪怪的声音,低保赶紧把门给关了。

 

吓死这是我这个18岁的小孩子能看的东西吗??

 

 

他平复心情后回到楼下,发现大家上一秒都不怀好意的脸色一下子收了起来。

 

不对劲不对劲!肯定有问题!

 

“ddd,来,到堂giegie这里来。”堂哥核善的笑容注视着低保,想他招了招手。

 

“干什么?”低保狐疑地走过去。

 

“给你喝点好康的。”

 

就这???低保看着堂哥从身后拿了一瓶饮料,大概也就一瓶小可乐的大小,拿杯子倒了一小杯给他,淡蓝的液体在杯子里轻轻摇晃着,一阵特有的醇香味道扑鼻而来,单是闻着,都感觉有些微醺。

 

“来,喝一点点就够了。”

毕竟多一点就多一分危险。

 

“什么啊?”低保接过一饮而尽,嘶……这味道,有点甜,但怪怪的……感觉香醇的液体攸然滑过舌尖,喉咙处一阵辛辣。

 

“我想起小迪找我,先走了。”回忆站起身就离开了。

“我想起瑟瑟在等我,先走了。”堂哥也离开了。

“蓝姐,我们走吧。”

“好。”

“我……有事。”杨某人也走了。

 

最后连可可爱爱的新人都不愿意留下。

 

“你们干嘛啊?不庆祝了?喂!!”低保看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手顿在了半空,只握住了空气。

 

真的是……你们又找对象去了,又剩我一个……

 

低保的目光慢慢看向那瓶只喝了一点的饮料……

 

———————

基地门外。

 

“怎么了这么晚叫我来这里?”鱼生被头鱼推搡着来到微博基地门口。“他们人都在庆祝———”

 

然后他的目光一下子定住了。

 

 

“我没把剩下的拿出来,完了完了!”堂哥趴在窗口处看着里面,脸上惊恐。“我靠他喝完了,死了死了怎么办?”

 

“……我们现在把他打晕还有救吗?”啊咚咚说。

“这事我来,我下手轻点。”蓝姐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双手了,被啊咚咚一下子按住了“你冷静一点,别打残了!”

 

“喂,好了没?”头鱼把鱼生丢在一边偷偷过来密谋“好了的话我就把鱼生打晕了。”

 

“不不不别别别,我怕出事!”回忆连忙制止了他。

 

“怎么了?”

 

“就……本来让他喝一点的,然后忘拿出来了……他喝完了。”堂哥低下头不敢看头鱼的脸色,只见头鱼脸色一下子苍白了许多,他刚要回头叫鱼生。

 

卡恰——基地门开了,低保站在门口,就这么看着鱼生。

 

 

“喂,鱼生进来玩啊!就我一个人!”低保像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进来。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头鱼挥着手让鱼生不要进去,他的嘴型一直说着不要。

 

然而鱼生由于光线太黑外加没有戴眼镜,只看到黑暗中一团马赛克不知道在干什么。

 

 

鱼生突然领悟了,哦!这是让我跟低保好好培养感情吗头鱼你真的太用心了!

 

鱼生朝那一团马赛克的地方郑重地点了点头,然后走了进去。

 

他刚进去就觉得事情有些微妙。

 

比如低保的脸很红,眼神很迷离,走路都走不稳。

 

比如他老往自己身上黏。

 

“啧,不错不错……”低保一下子搂过鱼生肩膀,让他看着自己,顺带摸了摸他的脸“咦?有几分姿色诶……”

 

“你干什么了,杨乐?”鱼生稳了稳低保的身子不让他滑下去,指腹不经意地触碰到了他的腰,低保吓了一跳,脸上浮现出一片潮红。

 

“我,我没干什么啊,堂哥给我喝了个AD钙……就这样了……”低保无辜地看着鱼生的脸,喉结滚动了一下,然后凑近了些。

 

一歪头就倒在了他的颈脖处。

 

低保轻轻嗅了嗅,然后又挨近了一些,声音软软的开口:“鱼生……为什么你身上也有酒味?好香啊……”

 

“还不是因为你………”鱼生尽量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但低保听完后就不安分地动来动去,想找一个更舒服的方式躺着,鱼生慌了,立马按住了低保,制止了他这可怕的行为。

“别乱动!”

 

“……我要和你贴贴!!!”低保酒劲一下子上来了,似开闸的潮水般,根本停不下来。

 

“别乱亲……”鱼生有些无语地看着低保在自己脸上,脖子上傻傻地亲来亲去,你到底行不行啊???

 

他刚想撇开低保,低保立马吼了一句“你**的别动!!!”

 

“好好好,我不动我不动。”鱼生想着,算了,你也是啃来啃去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低保那句话好像用尽了他仅剩的力气,说完就软了身子,晃悠悠地靠在鱼生身上,醺红的脸上,是惹人怜爱的模样。

 

“我真的只喝了一点,但我看到你就醉了……”低保喃喃着,手开始不安分地乱动,他伸手去解鱼生的衣服扣子,一边自言自语“你不会怪我的对吧,你不会的………”

 

两颗炽热的心紧挨着,快要融化在一起。

 

鱼生默许了他的动作,任由着低保做着任何逾越界限的事情。

 

就在那道无形的阻拦快要破碎,炙热的欲望快要冲破牢笼的时候,低保抬起了脸,深情又认真地盯着鱼生。

 

“你是不是想问我会不会对你负责?”

低保摇了摇头。

“那你怎么了?”

 

低保一下子拉住鱼生的衣服,很认真很认真地说:“鱼生……我真的……真的……”

 

 

“很想吐。”

 

 

鱼生:…………

 

 

然后低保就一边旋转摇花手一边跑去吐了。

 

跟个二傻子一样。

 

夜晚,黑渐渐布满夜空,无数的星挣破夜幕探出来,夜的潮气在空气中慢慢浸润。

 

低保躺在床上,此时他已经醒了一些了,他把半张脸埋在被子里面,伸出手拉了拉鱼生的手指。

 

“嗯?”鱼生转过头看着他。

 

“………”低保的委屈不知道从何说起。“啃子哥,我不是故意那样对你的……”

 

 

“嗯,下次继续。”

 

“对不———??下次继续?啥意思?”低保有些懵,他不仅没生气,还叫自己下次继续???

继续干嘛?争取醉之前把你给办了??

 

鱼生动作轻柔地拨开他额头前的头发,抵住了低保的额头,昏暗的灯光下,他略微殷红的脸定格在低保的眼里。

 

 

“傻乐乐,就是字面意思。”

 

 

 

 

 

——————————

小彩蛋

 

“对了,你喝了什么酒醉成这样?”

 

“不知道啊……”

 

窗外的堂哥

“可恶我的五种酒精混合饮料就这么没了!”

头鱼:没事起码他们一起睡觉了。

堂哥:可他们也就只是安安静静睡了一觉,你看楼上????

 

 

 

 

 

 

 

 

白月光半文半彩蛋(平行世界)

刀子

 

 

 

 

回忆坐在街边的屋檐下,旁边散落着几个酒瓶。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城市笼罩在雨幕中,朦胧一片,也模糊了他的视线,夏季的雨总是这样,似乎永远不会停息。

 

三年前的夏天好像也是如此。

他摘下眼镜仔细擦了擦镜片上的水渍,然后再带上去。他其实不喜欢戴眼镜,只是记得有个人说他戴眼睛的样子很好看,他也就慢慢养成了这个习惯。

雨越下越大,回忆没有带伞,半个身子已经湿透,水顺着他的下颚滴入锁骨,冰冷蔓延至全身。

他本来想让低保过来接他,手指滑到通讯录的那一刻,却输入了另一个号码。

一个好像很久都没有打过的号码,他却记得比谁都清楚。

 

 

………

“砰!”

三年前的跨年夜,烟花绽放的那一刻,天空亮如白昼。

 

他紧紧拉着小迪的手。

好像什么都没有变,他们还是那个他们。

他朝床上的人轻轻说了一句:

 

 

“新年快乐,我的小迪。”

 

 

 

回忆吻落在了他的苍白又冰冷的唇上,像每个童话故事里面王子亲吻沉睡的公主一般,满怀着希望他能醒来。

 

只是床上的人没有再回答他,房间只剩下冰冷机械的滴滴声,平静而没有任何起伏。

 

 

愿世间温情化作一缕风

代替我拥抱他

 

 

烟花终会变为灰烬,落入尘埃。

 

第二天,几粒星子落入深海,随即升起朝阳,初晨的阳光照亮了万籁俱寂的世界。

 

 

小迪走的时候全身冰冷,唯一的温度是和回忆紧扣的那只手。

 

 

 

 

 

 

 

……………………

倾泄而下的雨水打乱了回忆的心绪。

思绪被拉回到现在,回忆想了下,还是拨通了那个号码。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无人接听。”

 

对面意料之中的没人接听,但回忆没有挂。

 

他突然很想跟小迪说句话。

“你好,可以麻烦带句话给小迪吗?”他酒劲上来了,突然脑子一热,就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有个人很爱他,他可以帮他买糖,可以一起跨年倒数,一起去玩,去哪里都行,他还可以给他弹吉他唱歌,唱他喜欢的歌。”

 

“他叫回忆,他很想小迪。”

 

 

“………所以他可以回来了吗?”



我好像,已经等了好久了。

 

 

电话终究还是被自动挂掉了,嘟嘟声后就什么都没有了,回忆终于忍不住,把头埋进臂弯里面深深痛哭起来。

 

 

 

雨没有停。

 

  

 

我可能忘了少年的样子,但我始终记得那个夏天,周围人的喧闹和放肆招摇的风,我不再拥有那样的夏天和你,也终于和曾经的自己道别。

 

“原来这么快就又一年了,夏天又要来了。”

 

 

—————End

评论(5)

热度(36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