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晏

世间大梦一场 人生几度秋凉

【梦幻】喜欢你

*全文6k

✨乱写一通,迫害队友

✨沙雕文风,烂的一批

✨无关正主,不要上升

✨喜欢就好







1.


卡梦每每想起是怎么和幻贺在一起的时候,都觉得多多少少有点离谱。


他过生日的那天偷偷摸摸许了一个愿望,虽然对外说是天机不可泄露凡人不可窥探的愿望,但从他十句不离幻贺,眼睛就差把幻贺俩字刻进去眼睛的行为,八成是关于他的。


还是一件坏事。


他想幻贺做他男朋友,什么事都和他做的男朋友。


然后不知道是不是丘比特开眼了,还是路过的流星听到了他昨天这番大情种发言,又或者是上帝瞅见他给幻贺准备但是一封都没有送出去过的情书都快堆满了他的房间。


结果就是,第二天幻贺就跟他表白了。






2.


“你说幻贺记忆跟你表白了?嚯,愚人节早过啦。”对面的大龙捋了一把头发,不可置否地笑着道。“怎么可能,人家怎么会看上你。”


“是真的。”卡梦放下手里喝了半杯的珍珠奶茶。“他跟我表白了。”


“哟?怎么表白?”本来瘫在沙发上的小铁一听这话似乎来劲似的坐直了身子,清了清嗓子说道。“不会是把你摁在那里然后说……卧槽很刺激啊。”


“幻贺没那底子做这事儿。”卡梦说,转了转手上单纯贪图好看的戒指。“他说喜欢我很久了。”


“喜欢你很久了?”






3.



他嘴上嗯了两声,说着拿起手机,瞧见是幻贺打过来,心里咯噔一下。

表情不太好。


“卡梦,约饭?”幻贺发,见卡梦发了个好字过来,就有些不好意思,“你别生气啊,怪我没有提前告诉你,不如我现在去看看吃哪家?”


“我刚刚预订好了你上次很喜欢的那家,顺路带上你吧,靠窗的位置。”


“你怎么这么快搞定好了?……”


虽然真的是为了幻贺下足了功夫和心思,但是就是嘴巴够欠。

“厉害吗?有脑子的事情交给我就行了。”


啪,电话被挂了。


好像又惹毛幻贺了。


卡梦脸上的笑容一下子没了 把手机往桌子上一丢,扶着眉毛靠在沙发上,很无奈地自顾自说:“幻贺那小东西太麻烦了。”


然后头一撇,身子坐直了,手腕托着下巴。


“他哪里像会暗恋我很久的样子啊……”


大龙斟酌了一下话语才开口:“你是真喜欢幻贺?还是一时冲动答应的他?”


卡梦心里咯噔一下。


“你觉得呢,我会喜欢他?”


卡梦看着大龙,看了几秒就歪过头去,好像对应了他自己说过的话一样,真的笑了几声。


“好吧,我真的喜欢他。”






惹幻贺炸毛是常态,第几次了都,卡梦又是一开口就后悔。

就比如之前。

“卡梦,这个怎么弄啊?”

“求我就教你。”

“那算了。”


“幻贺,要不要那么讨厌我啊?”

卡梦趴到幻贺面前,拨开他额头前的头发,露出他的眼睛。

“难不成让我喜欢你?”幻贺半开玩笑地说。“还是说你喜欢我?”


(幻贺,我真的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了,喜欢得要疯了。)


“我就算喜欢狗都不喜欢你。”

卡梦就差给自己嘴上个封条了,这种情况放在别人身上早就生气了,也就幻贺会咧个嘴看好戏一样看他说。


“好啊好啊,我想看你和狗谈恋爱。”

想起这些东西,卡梦想都不敢想幻贺这玩意会喜欢自己。


刚想着之前的事情,幻贺就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给了他的脸一个响得离谱的吻。


“谁啊,有——”卡梦以为是哪个没长眼的亲错人,当眼睛看到是幻贺。

“有……又不早点过来。”


然后搂住他的肩膀,把他小小的一只往自己怀里塞,生怕别人会看多几眼幻贺似的,然后凑到他耳边旁边说。

“来了直接说就行,不用那样。”

“?”

“我的意思是,这儿有人。”


“有人怎么了?”幻贺不明不白地盯着他看,在意识到他真的在很认真问自己这个问题之后,卡梦果断把幻贺扯到距离自己鼻尖前的位置,在他心率失控的前一秒凑上前去亲了亲,然后又十分坏心眼地咬了一下刚刚亲过的地方。


他的手划到他颈肉关节那里不轻不重地抚摸了两下,近得能感受到呼吸的声音过分的好听。


“怕你放不开手脚。”


幻贺心里早就乱成一团毛线了,抓着他的衣服只会啊啊嗯嗯地蹦出几个音节,眼皮子都不敢往上抬一下。


……


大龙一言不发默默收拾好吃剩下的东西。

小铁大骂一句国粹后发誓以后再管这俩死基佬的感情破事他就是傻逼。







好,他是傻逼。


“说吧,你们两个死基佬又做了什么?”

小铁翘着腿,从手机背后露出半个脸看了看卡梦,接着又当没事发生一样继续打游戏去了,他已经习惯了卡梦有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往他这边冲。


“我们吵架了。”


卡梦颓废的提不起一点精神,嘴里的叹气声就没停过,但凡幻贺愿意过来哄两句,他铁定不会闹脾气。


“哦,要去吃饭吗?”小铁不以为然,岔开话题说。


“他现在在和我冷战了。”卡梦关了手机,又唉了一声。


“哦,冷战了就哄呗。”小铁发自内心地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难不成他吵个架就跟你提分手了?”


“叮咚”


卡梦的手机应声响起只有特别关心才有的提示音。


卡梦拿过去看了一眼,抿着嘴唇没有说话,小铁愕然发觉气温似乎一下子冷了好几个度,激起他一身鸡皮疙瘩。


“提分手了?”


“嗯。”


“嗐我就说你们这俩怎么可……等等,你说什么?!幻贺和你分手了?”







4.


还真的是明摆着写上“我们分手吧”几个大字,没想到一语成谶,这尼玛……怎么分得那么快啊。


“我不是故意这样说的,你的分手我肯定不关我事情。”小铁见卡梦要走,急得连忙拉住了他的衣服:“你他妈的听我解释老子肯定不是故意咒你分手。”


“我知道。”卡梦轻描淡写地略过了他的话,看了眼手机,“我刚约了幻贺吃分手饭。”


“分手……饭?为什么约在这个点?”


卡梦整理了一下衣服,回头跟他说道:“过了这个点不吃饭胃会不舒服。”


还真是中国好前任啊……


这他妈都能想到。


小铁为表歉意打算这顿饭他请了,但是他得过去看一两眼。


其实他就是想看看这两货见面吵架的样子 。


虽然那家餐厅算不上高档,但也是小有名气的了,环境一流,东西自然也好吃不少,他故意订了个角落的位置,然后在不远处看着他们,虽说前任相见分外眼红,但是他总感觉他俩不一般,越看越像极了小别胜新婚。


小铁禁不住打了个冷颤。


“你迟了一分钟。”幻贺还是那么纠结约会的一分钟,卡梦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下意识想把脸凑过去给他亲一口作为道歉方式——以往这方式百试百灵。


幻贺刚要把嘴唇贴上去的那一刻,两个人才想起这是个分手饭。


分手饭亲个锤子啊……


两个人想着,立马各自挪开视线不让对方发觉自己的尴尬,又不自在地咳嗽一声,规规矩矩地招呼对方坐下。


“所以我们以后是分手了吗?”


“嗯。”幻贺点点头。


“为什么?”


“不喜欢?没意思?还是有新欢了?”


“啊……这个……就是”分手理由其实他也没想好,纯粹就是一时生气赌气说出口的话,结果现在卡梦那么认真的问自己分手原因,这不好好想一个理由好像都说不过去了。


算了随便扯一个吧。


“上次你把我给你写的我俩同人文给删了,你还出来辟谣,你什么意思,你就是不想其他人知道我们之间的事情吗?”幻贺绞尽脑汁才想起一个算得上可以吵架的小事,说道。


“你那玩意能叫同人文吗,连题目都过不了审的玩意,你还偷偷在粉丝群传,死活不把链接给我,有什么好藏的。”卡梦毫不留情地说。


“我。”幻贺忍了忍,只能狡辩道:“我怕你尴尬……况且,你也不能乱删啊。”


卡梦没说话,拿出手机翻了一篇截图的给他,语重心长又十分无奈:“我真的没你写的那么厉害和离谱好吗?”


我天……


你怎么这玩意都存,还他妈挑最离谱那篇存?


“反正你也要和我分手了,全删了吧,怕你看得膈应。”卡梦抱着手臂 很无所谓地摊开手。


删???删你还差不多。


“不行!”幻贺立马拒绝了,自己全写的卡贺,要删了那就真的一丢都不剩了,不能删,死也不能删。


“那怎么?分手了你也不能那样吧?我看着也会难受的。”


“那就不分手了!”


幻贺一说,心里就大叫不妙,结果就在卡梦歪着头说好啊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又又又又中招了,哪门子分手饭,就是来哄人回来的。


一般这种情况在卡梦看来,多数是幻贺抽风闹脾气了,分个屁啊,哄一哄就好了。


不远处的小铁前一秒还看见两个人吵得起劲恨不得要打起来的样子,下一秒就看见这俩货都快要嘴一块了。


WTF????


你俩假的吧?所以他就是莫名其妙掏钱请他们吃了个饭?


后来吃完了小铁想过去找卡梦,没走两步就见他扛起半醉的幻贺说要带他回去休息先,幻贺一听猛地挣扎了两下,然后又因为脑子昏昏沉沉重新跌在卡梦的肩头处,喉咙发出细小的断断续续的呜咽声,拽着卡梦的衣服说不要休息。


卡梦好笑地问他:“那你要干嘛?你觉得你除了睡觉能干嘛?”


幻贺沉默了半响,就在卡梦以为他要睡着的时候,他突然小声地来了一句:“积累素材?……”


是夜。


无人入睡,无人在意。


“我他妈真的不会管你们了,老子发誓再管你们老子是狗。”


小铁回到俱乐部狠狠踹了一脚卡梦的椅子,又把自己丢进了沙发里,愤愤地锤了锤身下的沙发。


“卡梦把幻贺哄好了?”阿福一边吹了吹装着烫水的保温杯,路过关心问了一句。


“那不然,他今晚还回不来了。”


小铁说着,又狠狠踹了一脚。







5.


不同于其他小情侣黏黏腻腻的相处方式,幻贺就算是想歪歪腻腻,卡梦也给不了他这个机会,以至于他们增进感情的方式都来源于吵架。


四月份的天气在南方早就热得不成样子,属于是热但是还没到开空调的地步,太阳不嫌烦似的在望不到尽头的天上挂上一整天,连迎面吹来的风都带了些燥热。


当然,夹在他们中间的狮子表示,这两人比天气还烦。


“有没有一种可能,你们其实可以挨在一起说话?”


幻贺垂下眼睛看了看狮子,丝毫没有要他借过的意思,反而还往狮子那边挨得更近了些,小声说道:“我刚和他吵完架。”


狮子了然地点点头,无视了幻贺搭在他肩膀的手,并且顺从地接过幻贺递过的奶茶喝了一口,甜腻的浓郁奶茶灌进喉咙,抬起头就看到了卡梦在盯着自己。


“毛骨悚然”。


那是狮子对那一秒钟的概括。


狮子连对不起都还没说出口,就看见卡梦把自己手里没喝过的那杯往他怀里一塞,语气十分不开心,似乎故意气幻贺似的:“喝什么幻贺的 ,喝我的!”


怎么还跟幻贺杠上了?


接着他们就以“他肯定需要的东西”为理由给他买了一堆用得上和用不上的东西。


火药桶之间的吵架他实在是不想参与,并不是他们吵架吵得有多狠,而是没啥好吵都能吵,问题是这俩吵完,不出意外关系会更好。


狮子选择从中间退开,捧着刚刚他们给他的一堆用得上和用不上的东西,想着怎么解决才好。


两个人叭叭叭的声音突然停了,正当狮子凑过去想看看他们是不是吵完了的时候,卡梦有些别扭地挠挠脖子,问了一句幻贺:“你刚刚怎么不问我说你想要什么?”


“又买不到。”幻贺说。“而且我本来就有。”


“什么东西?……哦哦,我知道了。”


“你又知道了?”幻贺疑惑问道。“知道什么了?”


“你过来点,我偷偷告诉你。”卡梦神秘兮兮地朝他勾了勾手指,幻贺凑了过去,在措不及防的情况下被卡梦伸开双臂抱了抱。


幻贺脸没红心没跳,推开一点点他俩之间的距离,很认真的问他:“等一会先,你先告诉我是什么。”


“不是告诉你了吗?”卡梦把距离扯了回来 被幻贺又推开了。


“什么?你说啊?”


幻贺十分无辜又不解地看着卡梦。


……


行吧,他俩慢慢说,我就先撤了。






直到广场的时钟恰好指向了六点钟的方向,天上盘旋的鸟飞进了那片被染红的余晖,点点夕光溜进它们的翅膀,随着飞翔悉数洒向人间。


幻贺盯着夕阳入了迷,视线跟随着鸟飞翔的轨迹,没有注意到脚下的台阶,在狮子面前表演了一个“单膝跪地”。


狮子吓得刚想说不必行礼快快请起。


幻贺膝盖一阵酸痛感,新买的裤子还粘了不少灰尘,想到卡梦和幻贺刚吵完架,狮子就想着当这个大好人去扶他,手指还没伸出一根,卡梦就唰的一声越过他,把幻贺揪了起来,蹲下来拍干净他腿上的灰尘,扒拉了一下他皱巴巴的裤腿,头也不抬问了一句。


“疼不疼?”


幻贺实在,即使吵架嘴皮子也不硬“疼。”


“活该。”他站起身,看见幻贺委屈巴巴地望着自己的眼睛,里面好像有千万种复杂的情绪说不清,是在埋怨他刚说出口的话吗?


“下次拉着我的手,走路要摔我拉住你。”卡梦把他的手放进手心,声音低了低,夕阳的光蹿进他的眼里熠熠生辉。


“那要是拉不住呢?”幻贺钻牛角尖问了一句。


“我垫背。”


“你怎么能垫得了呢,你要是来不及呢?”


“我怎么不能了幻贺?”


“怎么能?”


“怎么不能?你再说,下次我看着你摔都不拉。”


“诶呀我就是问个问题!”


“幻贺你废话是真的多哇。”


………


狮子默默走到了后面,静静地看着他们,太阳从他们手心的空隙中溜走,在地上拖出一道长长的影子。


说奇怪也是奇怪,明明他们嘴上在吵架,手却一直不肯松开。







6.


幻贺吵得嘴巴干了,索性闭上了嘴,从包里拿了瓶水喝了起来,抬起手的空隙就发现卡梦在盯着自己喝水。


看什么啊……


有什么东西在脸上吗?还是说我今天又变好看了?卡梦那个眼神算不上纯洁,里面那些隐晦的情绪都快从眼膜里泄露出来,幻贺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把自己耳朵想红了。


放下瓶子,还没来得及擦嘴边的水渍,有个影子就压了过来,盖住了面前投来的阳光,尚且湿润的唇被覆上了一层温度。


算不上激烈的吻,卡梦甚至刻意保留了力度,幻贺半推半就地迎合着他,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得以呼吸新鲜空气。


“刚刚想起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卡梦笑着,用手稳住他有些发软的腰说。“现在好了。”


“好嘛你变脸是真是快…”幻贺锤了一下他肩膀,心里赌气的劲儿一下子飘没了。


“哪有,嘿嘿。”卡梦笑眯眯碰了碰他的鼻尖。“不都一样。”


“不吵了?”幻贺疑惑地打量他两眼。


“不吵了。”说着卡梦又啄了啄他的下唇瓣,语气暖暖的,轻轻的。“我的错。”


“那行吧。”幻贺偏过头嚷嚷着,悄咪咪把手递到他掌心里。“那我们回家吧。”


不明的情绪在心底里肆意翻涌起来,他想了想,又凑上前去亲了亲卡梦的脸颊。


“还你的。”退开的时候他猝然撞上卡梦投来的目光,定了定神,还是觉得太过于受不住那么炙热的视线。


“……怎么了?”幻贺被盯得难受,舌头像是打结了一样。


“很难形容。”他舔了舔嘴唇,眨了眨眼,昏黄的苍穹隐匿在他身后,他的眼里好像还有未燃烬的火光。


“硬要说的话……再亲一个?”


“???想的美。”


幻贺毫不留情给他来了一拳。





7.


“你其实是怎么想幻贺的?”


狮子实在好奇,后来顺带问了一嘴卡梦。


“他脑子不太机灵的样子。”


“喜欢挑食,熬夜不怕猝死。”


“游戏菜得要命,但我会很需要他。”


“每天一个新的小惊吓。”


“挺好忽悠的一个人。”


卡梦说了很多算不上优点的话,狮子耐心听完才问他:“那你干嘛还要喜欢他?”


卡梦愣了愣,耳边突然响起门开锁的声音,一看,是幻贺回来了,手里鬼鬼祟祟地拿着什么东西拼命往身后藏。


“那是什么?”卡梦指了指他的手。


“啊……没什么,我给自己买的游戏手柄。”幻贺笑着解释,然后一点一点挪着回了房间。


幻贺肯定不对劲。


直觉告诉卡梦,幻贺铁定有什么东西瞒着他,当然这个想法在他半夜十二点起身喝水的时候被印证了。

幻贺的房门没关灯,还有光线从门缝里泄出来 在漆黑的走廊里异常明显。


卡梦凑近,没听见幻贺有什么声音,便悄悄打开了一条门缝,从掩着的房门里看他在作些什么。

他背对着自己,他的身子被暖黄的灯映照着,柔和了他半边脸的轮廓。


卡梦走过去,从后面抱住了幻贺,在他脸上亲了亲,幻贺偏过头,眼底有些淡淡的青灰,但还是挪过身子去蹭了蹭卡梦的脸。


“怎么不睡觉?”卡梦轻声问他。


“给你准备礼物。”幻贺低头看了看桌子上放的一大堆东西,转身钻进了卡梦的怀里,吸了一口他身上沐浴露的香味,声音带了点慵懒的尾音:“睡不着了。”


卡梦顺着他的毛发,沉默了一会才开口:“今天狮子问我,为什么还要喜欢你。”


“你怎么说?”幻贺从他怀里抬起头,眼睛因为过度疲劳而分泌出了些许水光,被光照得更加澄澈。


“你先睡觉,我明天告诉你。”他卖了个关子,又哄着把幻贺抱回了床上,一只手垫在他脖子下,另一只手不停地抚着他的后背,直到听到他平稳的呼吸声,知晓他已经完全酣睡过去。


“我说,我知道。”


卡梦低下头,一边小声说一边很轻的吻他的额头,呼吸近在咫尺,手贴在他滚烫的肌肤上,眼里流露出来的爱意好似能淌入心尖。


“但我偏要。”


“偏要喜欢你。”






评论(12)

热度(72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